思珠

心中大爱,自然和平

当黑化鸣人来到博人传〈三〉




伊鲁卡来时,鸣人正目光放空望着天花板。听到开门声,他侧过头看向伊鲁卡。看到伊鲁卡苍老的面容令他瞳孔振动,少年一瞬不瞬盯视着伊鲁卡的面容。似要确认面前这个人是不是真的。

其他人都离开房间,来到外房,透过单面玻璃能看到二人动作也能听到声音。

“啊,鸣人。自从你成为火影我们就很少见呢。好久不见,鸣人。”

熟悉的声音响在耳边,哪怕这声音因为岁月变得苍老。鸣人还是觉得恍若隔世,眼泪顺着脸颊流下。眼泪滴落在手背鸣人才发觉自己哭了,伸手擦了擦眼泪。

“啊,好久不见,伊鲁卡老师。”真的……好久不见。

“呃,就算有一段时间没见,你也不至于哭吧,鸣人。”伊鲁卡有点无奈,可看着那熟悉的面容,看他十六岁的样子果然好怀念啊。在跟佩恩对峙那么坚定的身影,强大的信念。

现在这孩子像刚失去自来也大人那样哭的泪流满面,伊鲁卡知道,鸣人很少在他人面前流泪。跟平日张扬的情绪不同,鸣人哭泣时,悄无声息。

无论鸣人现在多大,在伊鲁卡面前他还是一位孩子。那个调皮爱捣蛋的孩子会在课堂上不认真听讲,也会因为自己的漠视而用力说出自身受的委屈。

屋外的博人人都愣住了,这还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看爸爸哭。一直以来,爸爸在他眼里都是顶天立地,什么事都难不倒他。就这样坚强的人竟然也会哭泣的跟个孩子。

一旁的卡卡西等人面色复杂,对方真的不是鸣人吗?若是不是,那现在的情感又是怎么回事。

“呐,老师,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这是鸣人自雏田逝去后第一次展开心扉,他有太多的话想对面前的人说。对方的面容又一次次提醒着他,这不是属于他的伊鲁卡老师。

这句话说的莫名其妙,伊鲁卡甚至有些不自在道:“鸣人你怎么了,做噩梦了吗?老师一直都活着啊。”噩梦?鸣人自嘲一笑,他真的希望失去一切得世界是一场噩梦,可那些都是真实发生的。

他展开自己的双手,看着是白皙一片。在鸣人眼里,布满了鲜血。是谁的血他已经分不清了,他杀了很多很多的人,也干了数不清的疯狂事。就连秽土转生的爸爸都不理解他的所作所为。即便如此,爸爸还没有放弃他,但一切都太晚了,太晚了。他是自己堕落下去的。

鸣人平静道:“老师,我杀了很多的人,熟悉的,陌生的。有很多很多,我,第一个杀的人是…雏田。第二个杀的是宇智波带土,在之后我杀掉了土影……”

伊鲁卡越听越心惊,伸手握住鸣人的肩膀。直视着孩子那双眼睛。“鸣人,你怎么了?冷静一点冷静一点。”

鸣人无力一笑,“我已经很冷静了,老师。我杀掉了我所在世界的所有人,毁灭了我出生的世界。不知道为何会来到这个世界,老师也感知到了,对吗?”

伊鲁卡咽了咽口水,身体虚脱坐在椅子上。前几天他做了一个梦,这个梦真实到跟现实差不多得地步。他以灵魂状态看到了另一个鸣人,这个鸣人就是他所认识的阴暗面,最后陷入自毁还有毁灭世界的道路。

睁眼后,看到的还是自己的世界,才当做一场梦的。没想到梦里得鸣人是真实存在的。阴暗面的鸣人对人心太敏感了,不,应该说鸣人一直都很敏感。这孩子从小就在大家厌恶得视线中长大,只是习惯性的大大咧咧,让人忽略他内心的脆弱。最后走上毁灭的道路也不是无迹可寻。

“老师,我知道我错了。可是我不后悔,再来一次我还是这么做的。”

“呼,鸣人。你会毁灭这个世界吗?按照你的理念毁灭这个世界人就不会感受到痛苦。”

“不,我不会那么做。这个世界我不是孤单一人,我有最好的朋友,老师,妻子还有孩子。我不会毁掉这个世界的。”

“可惜,无论是哪个世界自来也大人都不在了。”鸣人张张嘴,到底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老师,你能看到我成为火影,我真的很高兴。”临走前,伊鲁卡听到对方的低语声。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少年的金色短发,“你现在也是火影哦。”

伊鲁卡出来时,大家都沉默不语。鸣人不是他们熟知的那个人。伊鲁卡作势双手叉腰道:“别苦恼,大家,鸣人还是那个鸣人,就是多了一层记忆罢了。要是真不是你们认识的人,现在我们恐怕早就被他杀掉了。现如今我们还活着就是最好的证明。”

伊鲁卡说的对,他们不能因为鸣人改变而对他疏离,毕竟那可是漩涡鸣人啊。博人也同样相信自己的父亲。

“我要见一下雏田。”鸣人擦干了眼泪说出自己最后的要求,雏田是在买菜路上被人邀请见自己丈夫。虽然云里雾里,还是去见鸣人了。

进来时,鸣人那双湛蓝色眸子就是不看自己。还是犹豫片刻,雏田出声:“发生什么事了,鸣人君。”

“雏田昨天对我说,无论我变成什么样,都不会推开我的对吧?”这不自信认证的话什么意思啊,雏田还是点头。

鸣人从脖子上摘下蓝色吊坠项链,雏田一看到项链灵魂好像沉寂在蓝色吊坠内。颜色很像鸣人君的眼睛。脑海涌出许多记忆,记忆的冲突让雏田跌坐在地。

鸣人将人放在椅子上,目光复杂的把握着蓝色吊坠。这是大蛇丸给他的,雏田死后,大蛇丸想秽土转生雏田来控制他。由于雏田身体被他火化,秽土转生根本不可能成功。谁知大蛇丸那家伙因为研究封印术获得了雏田死后的灵魂碎片,大蛇丸告诉他,就算她的身体没有被火化,也不可能转生了。她的灵魂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

所以,一来到这个世界,鸣人就知道雏田来到了这里。他很想很想跟雏田再说一句话,为了这一句话,他不知道后悔多少次。已经数不清了。

“这是……哪里?我为什么还活着?”雏田吃惊的看自己的胸膛,这里明明被贯穿了。现在看来完好无初啊。

记忆有点混乱,杂乱的让雏田有些头疼。鸣人握住雏田的手,“鸣人……君?”雏田一眼就看出这是自己认识的鸣人,为什么他们还活着?鸣人君做了什么吗?

“雏田,我成功了。可有一句话我一定要对你说,你上次对我说战争结束了想干什么吗?”

少年扬起嘴角,笑得自由自在。“我想当雏田的丈夫。”少女莹白色瞳孔抖动了下,记忆又回到满是月光的树林内。她轻轻扬起嘴角:“太晚了啊,笨蛋。我,我真的很喜欢鸣人君,所以别离开我。”

两人互相对视,眼里的情谊都能溺出水来。最后双双晕倒在地。真正承认自己的鸣人,现在不光继承了这个世界鸣人记忆还有情感。两个灵魂渐渐融为一体。

屋外的秋叶随着微风轻轻飘浮,最后缓缓落地。树叶会成为土壤的养料,养育着其他的生命。

鸣人是被吵醒的,耳边尽是什么异世界,毁灭世界得名词。金发青年缓缓睁开眼睛,一脸无奈的对着吵架的两人说道:“佐助,小樱。你们吵架就不要在病人面前啊。”

佐助跟小樱同步的扫视鸣人脸颊,鸣人有点不自在的用缠有绷带得手挠挠脸。“你们眼神还奇怪啊,我身上有什么问题吗?”鸣人还是平日的状态让宇智波夫妇松下一口气,“没什么,鸣人这次醒的真够晚的啊”

鸣人瘪嘴,“小樱好严厉。”还是进来的鹿丸打断了小樱的发火。“终于醒了,七代目大人,我们还有一堆工作要继续哦。”

“哎~”

“哎什么哎,你已经旷工好几天了,七代目大人。”

“是是。”

另一边,漩涡家。

雏田正跟葵一起给向日葵浇水,“妈妈,今天真是好天气呢。”雏田抬头看了晴空万里的天空,“是啊,真是好天气。”

“嘻嘻,妈妈一会我们也给草坪浇水好不好。”

“好,到时候也叫博人还有川木来帮忙哦。”

“嗯。”










评论(6)

热度(1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