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珠

心中大爱,自然和平

爱意之花

雏田个人情感的成长线



漩涡鸣人已经死去三年了。

这三年木叶没什么大的变化,第六代火影依旧还是卡卡西老师,大家还是照常每日执行任务。忍者学校照开不误,花也一样按时间的盛开凋零,一切的一切并不会失去某个人而发生改变,时间也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停止转动,经历过第四次忍界大战的大家享受着大战之后的和平。

小樱提着一兜子的药品走在街上,她去年跟佐助结婚如今也是一岁孩子的母亲。当上了母亲的她少了年轻的焦躁多了母性的柔和,总是不经意间流露的温柔逐渐取代了早年她暴力的形象。

她今天正要给孩子带些食物故而走到那家婴儿店,刚走到路上看到的是许久未见的那一身淡紫色系的女子,对方此刻正一脸认真的看着柜台上的布偶熊。

“雏田,好久不见。”

雏田侧头看到的是一头樱发小樱,“许久未见,小樱。你是去跟佐良娜买东西吗?”小樱略微吃惊于对方的敏锐,她笑着点头:“是的,那孩子长的也快,家里的衣物大多穿不上了。雏田,很想要那个布偶熊吗?”

紫发女子愣了一下,手指轻轻将耳边的发丝绕在耳后。“嗯,晚上睡觉没有抱的东西很寂寞。”

“哎?雏田晚上睡觉有抱东西这个习惯吗?”着实让小樱感到困惑,说来也是他们已经半年没见过面了。就比如对方手腕上的红绳她从未见雏田之前戴过,那么手法粗糙烂制的红绳在性格细致的雏田身上实属不应该。

“嗯,最近养成的习惯。说来我似乎半年多没见过佐良娜了,下次我将手织的围巾送给她。”

小樱摇摇头,示意不用那么麻烦。哪知雏田礼貌的告别完全没有拒绝的意思。

不过,能看到好友在那件事上走出来也是一件好事吧。呦西,小樱举起手臂,今天多做几个餐吃吧。

雏田买了一碗拉面打包,步伐轻快的走回家。早在四战之后,雏田就从日向家搬出,在居民区买了一栋房子独自生活。除去任务她大多时间都待在家里,跟伙伴们的接触也渐渐少了下来。主要是同期的大家或多或少结婚生子,她也加不了他们的话题联系也就慢慢变少。

用钥匙转开门锁,雏田一边脱鞋一边说着:“我回来了。”

屋内很快一道童音回应道:“欢迎回来,雏田。”

是的,这也算是雏田一人住的主要原因。

“今晚的晚饭是拉面哦,是鸣人君最喜欢的一乐拉面哦~”

果真,屋内的小家伙立即跑到面前,一脸期待看着雏田手中的拉面。雏田温和得笑着,不禁轻轻揉了揉男孩的发顶。“那快去洗手哦。”

金发男孩连忙点头,跑到洗手间仔仔细细的将手指洗干净擦干。出来时,拉面早就在餐桌上放好。男孩双手合十,“我开动了。”坐在对面的雏田一脸柔情,任谁也想不到,第四次忍界大战死去的英雄——漩涡鸣人竟然还活着。并且不知什么原因变小生活在雏田的屋内,而雏田完全没有将男孩的存在告诉他人的想法。

“呐呐,雏田。今天外面有什么有趣的呢?”一双湛蓝色眼睛带着期待听着他一天最大的兴趣,他不能出门,也就只能在雏田口中了解到外面的事情。雏田闭了闭眼,想了想说道:“今天撞见鸣人君曾经的伙伴哦,她今天上街给孩子买衣服。小孩子长身体很快的,衣服不到一年就又要买。不过,半年没见,她变得比以前气质更加柔和。整个人散发着为人母的光芒呢。”

一听是自己的伙伴,小家伙的眼睛早就发亮的不可直视。“那她一定是个很好的母亲呢,我的同伴的话,是和雏田一个年纪吗?”

雏田点点头,不明所以。“怎么了?”

“那雏田为了我要在等个十多年呢,雏田会不会遗憾啊?”他倒是会为自己考虑呢,雏田撑起下巴若有所思。

“怎么会?那样我的世界只有我和鸣人君我高兴还来不及呢。”闻言,鸣人撇了撇嘴。“每次雏田都会这么说呢,我知道雏田很喜欢我。但是我想听雏田心中不一样的声音。”说完,男孩喝下碗内最后一口汤。

这个问题可难住雏田了,她刚刚明明是再说真心话啊。她有些埋怨看着一脸餍足的鸣人,还是仔细想着鸣人出的问题。“我认为,如果为了孩子跟不喜欢的人凑合过日子的话。生活可能也那样过去了,但是我知道,这一生不是靠着别人而是自己而活。对于我而言,鸣人君就是我生存的意义。”

男孩羞红了脸,一下子被如此直白的告白弄得不知所措。他羞恼的想把羞意压下,却急得脸越来越红。最后,他几乎落荒而逃。独留雏田一人收拾餐桌上的碗具,等她收拾好了后,鸣人早就在床上滚来滚去,看着不知疲倦的将雏田早上收拾好的床铺弄得凌乱不堪。

雏田纵容的让鸣人随意弄乱床铺,自己拿起卷轴编织着毛衣。看雏田不理自己,鸣人也就不在折腾。来到雏田身边,看着灯光下对方恬静安然的侧颜。困意渐渐上涌,最终靠在雏田的大腿上睡的香甜。

在完成今晚的工作量后,雏田轻柔的将男孩放在床铺上,自己换上睡衣抱着男孩,似乎只有闻着男孩身上的气息才能睡的安稳。才能离开那个永远失去鸣人君的晚上。


三年前——

“纲手婆婆,为什么不让我去支援大家?”金发少年满脸怒火看着木叶的火影,他能感知到大战中大家的恐惧和不信任,此时,正是需要他的时候。

“鸣人,你要明白这场战争的意义。为了忍者的未来,不能让你牺牲。”黄发女子强势的打断了少年的怒火,甚至于更加一步的激怒了少年想去战场的信心。

“那么就要为了我,那个不确定的未来而牺牲掉现在所有的忍者吗?那之后,全忍界只剩下我和奇拉比大叔两个忍者才是真正的残忍。我不能对那些生命视而不见,更不能为了自己而去牺牲大家。”

所以,正因为知道你下不了决心才让我和雷影来阻止你啊。纲手清楚的知道,眼前的少年是一团生生不息的火焰,并不会被来势汹汹的风吹而熄灭只会借着风愈演愈烈。

“没用的,如果你硬要过去,杀了你为忍界争取短暂的未来也是可以的。”雷影的话相比于纲手就要冰冷现实的多,热血张扬的忍者他见过不少,正因为见过不少,才知道那些忍者最后的下场。所以,为了那些忍者留下的未来,他们这些活着的人才要为他们的死留有更大的代价。

鸣人咬紧牙关,既然不放行那么也就只能强闯过去。就利用这一身觉醒的九尾模式,鸣人审清局势,一个前冲正是二影薄弱之区,哪知比他更快的是雷影的速度。

可恶,他在这里被拦住了!

雏田已经不知道自己杀过多少个白绝了,手麻木的抬不起来,脚痛到转身都难。唯有精神还在一直亢奋着,她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像个清醒的疯子,控制不住的的情绪在脑海中交织。只要为了保护鸣人就觉得身体里会产生无穷无尽的力量。

这种状态最终还是宁次哥哥受伤而打断,她匆忙的给宁次哥哥包扎好伤口,无视自己身上的那些细细碎碎的伤口。没有发现堂哥的眼神愈发复杂,所有的情绪也在一句雏田没了终点。

“雏田,你先去休息吧。”

或许是因为从那种亢奋状态解放,雏田感知到身体的疲惫。靠在树干上陷入了浅眠。而同一时间,鸣人终于突破两大影级联手,利用影分身前往各处战场。

凡是前往战场的忍者,那怕是实力强劲的影级忍者。都没有能在战场上游刃有余全身而退的能力,每一个前往战场的忍者都是抱着会失去生命的前提仍旧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奋勇前进。所以,众人眼睁睁看着九尾人柱力死在眼前只能激发出更加凝聚一致的意志力。

生命如璀璨阳光耀眼夺目,消失在这黑夜,唯有明月代替光继续指引着大家迈向前方。

雏田颤抖着手抱住最喜欢的对象,她还没有听到少年的回复,还没有跟着少年一起变老,甚至在她全然没有反应之际少年陨落了。

说什么保护鸣人君抱有着的信念踏入的战场,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死在自己面前。为人父的四代目蓝瞳中闪过一抹痛苦,他的儿子才年仅十五岁马上就要过十六岁生日,造成这样的结果不就是这场战争吗?

“日向小姑娘,你……”他突然什么也不敢说,已为人父的他看得出小姑娘对儿子的喜欢。却怎么也开不了口让对方放弃自己的儿子,他别过头看向战场中心,不能让自己的儿子白牺牲唯有抱有着信念才能暂抚伤痛。

随着佐助全力封印住了斑,第四次忍者大战落下帷幕。待大家整理战场时,赫然发现鸣人的身体没了踪影。忍者的尸体有多重要,那是上忍者学校的孩子们都知道的道理,失去一位影级的人柱力尸体,究竟是什么目的?

半年时间,木叶已然在战争中的损伤中恢复过来。相谈甚欢的街坊四邻,个个拿着白菊花的忍者,以及生意火爆的烤肉Q。五代目火影在今日早晨卸任,由在四战期间大放光彩的旗木卡卡西继任第六代火影。同期的伙伴们或多或少开始关注自己的恋情问题,例如关系愈来愈近的井野佐井二人,亦或是鹿丸和手鞠关系渐密,就连佐助和小樱的关系都有所缓和。

一切伤痛随着时间渐渐结痂,唯有雏田一人仍旧坚持不懈的努力着。

半年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

原本是依靠着四代目的话在漩涡族地可能找到复活鸣人君的办法,可没有用的三个月时间,雏田翻阅了所有卷轴没有一条记载。就是有也是片面的毫无根据的胡编乱造,离开了漩涡族地,接着不停的去全忍界的四处各地。渐渐地要学会放弃了,四代目大人在身边如此劝说着。

当初六道仙人解除秽土转生时,水门强行用封印术抵抗。到底仙人的力量就是仙人的力量,仅是半年时间,水门秽土转生的身体早就残破不堪。时不时掉落的白色粘土,渐渐模糊的面容,都在告诉双方水门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不多了。

看着身边抱膝而坐的紫发少女,水门还是劝说着:“雏田桑,差不多应该放弃了。鸣人他不可能复活的。”雏田眼波微动,凝视着天空的明月,“不可能的,不会有人既不能秽土转生也不能复生的。那么,鸣人君的灵魂究竟在哪里呢?四代目大人,我是不会放弃的。我要找到才会放弃的。”

水门没有继续劝说,反倒说起另外一个早就想问的问题:“你为什么对鸣人这么强的执念?”

少女咬了咬唇,牙齿在唇瓣上咬出一圈白痕。“我也不明白了,大概就是每天看到他,就会由衷的感到干劲和喜悦。我自小就不是父亲期待的继承人,也不能让家族满意。被家族放弃的我看到鸣人君的身影偶尔会产生一种同病相怜的感情。”

“同样都是对自己的现状感到无能为力,不同的是鸣人君一直努力的获取别人的认可。我却只在原地踏步,所以,会不知不觉被他吸引目光。意识到时,根本就移不开视线了。”

“所以,如果地面找不到的话,那一定就在月球上。”雏田手指着天上的明月,水门没有回话。儿子有这么喜欢的人他应该高兴才是,为什么心中升起一丝不安?

登月之旅比意想之中的还要容易,水门也在登月时,秽土转生的身体完全崩溃。仅有的灵体到底只说了一句话,便回到属于他的世界。雏田独自一个人找到了藏在月球的人,他们称之她为白眼公主。

似乎早就知道她的到来,说出了复活鸣人的条件。

「他的灵魂并没有消散去了那个世界,灵魂依旧停留在体内。这即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是他可以真正的在这个世界复活,坏处也很明显。灵魂停留时间过长,复活的代价也是巨大的。即使如此,白眼的公主啊,你依旧选择复活他吗?」

雏田毫不犹豫的点头,义不容辞看着对面的男人。

「你需要付出人生一半的寿命分享给他,这只是其一。这辈子你只能爱上一个人,这是其二。你这一辈子都不会有后代,这是其三。」

没等雏田同意,男人继续说道。

「这是你的代价,对于他,百分之百不会原样复活,会遗失一些记忆会失去能力,都有可能。他的寿命跟你的寿命是一起的,你死他死,他死你亦死。复活残缺的他,你真的愿意吗?」

这个答案是雏田完全没想到的,按照对方的意思,很有可能鸣人会不再是鸣人。那样的复活真的有意义吗?脑海忽然想到四代目大人离开时的话语,雏田坚定道:“即便如此,我也想复活他。”

男人哀叹口气:“爱是一场诅咒。”


鸣人眨巴眨巴眼睛,茫然的看着四周的环境。是一间明亮干净的房间,他掀开被子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间。看到的是一个忙碌在厨房的背影,他茫然的歪头,磕磕绊绊的童音出自年仅七岁的孩童之口。“雏、雏田?”

雏田猛然转头,男孩有些局促的站在原地。她突然有一种很想哭很想哭的冲动,最终也只是视线模糊了一下,轻柔着回应着:“嗯,好久不见,鸣人君。”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